close

看到最近大家都在推荐一部叫做"你的名字"的動畫片
老實說
本人我對動畫
可能沒有太多的研究和鑽研
但是我真的很少看完一部動畫之後
內心有那麼深深的悸動

 

故事的主軸
以時間為骨幹
用繩結做寄託
串出整部動畫想表達出的思念和感情

 

我真的很難想像
三年
可以改變周遭的人事物多少
但我相信
三年
肯定可以讓我忘記那時候身邊周遭的變遷

 

片中男女主角的莫名邂逅
甚至對於未知事物的執著與相信
雖然看的時候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但是反過來思索
或許我們對於自己覺得曾經失去的東西
就會強迫自己去忘記
甚至還會反覆催眠自己這是不曾發生過的事

 

不管那曾是你的夢想
你的初衷
你的懷抱
你的舊愛
你的好友
你的親人
甚至是你最珍貴的回憶

 

我們卻因為串連而成的時間繩結
把我們帶進了遺忘的歷史
把我們湧進了遺憾的洪流
珍惜
從來都是空口無憑
做起來才發現
我們都知道我們失去的太多
珍惜的太少

 

這就讓我想起我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句話
"小的時候
我們哭著哭著就笑了
長大後
卻發現
笑著笑著......就哭了"

 

也許到了成熟懂事的年紀
才會發現自己
做的不夠
懂得不多
愛得太少
恨得太多

 


最後
你的名字(your name)

這部動畫片
非常不適合在晚上觀看
因為你可能隔天眼睛會腫腫的>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8065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